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施工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貼牆壁磁磚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新建磁磚工程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地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翻新費用

謝冰瑩:望斷天涯兒不歸雨  媽媽:  情感逼著我寫這封信給你。  在朔風凜例的深夜,在一切人們的鼾睡聲中,你決想不到你的女兒會披衣起來,燃上蠟燭給你寫信。是的,你決不會想到這個上面來,因為你早巳說過:“她是逆子,無論娘死娘活。她是不記掛家里的。”  媽媽,我也用不著向你懺悔,因為我并沒有做錯事,我要對你說的是底下的話──這些話也許能安慰你,也許更使你傷感,由傷感而得玻由箔…媽呀,我怎好寫出以下的字呢?  我離開你整整地過了五個冬了!媽媽,你大概每到冬天都在念著我吧?而我是很少有時間想到你的。不過今年來,我時時夢見你,夢見你白發蒼然,面容憔悴。一天的黃昏時候,在一個深山古廟里,你牽住我的衣裳流淚,我說:“時候到了,我有重要事去做,媽,不要拉住我吧!”你還是緊緊地拉住我不放。我不管你的難受,竟忍心使勁地一摔,脫離你逃走了。撲通一聲,你倒在地下,待我回頭看時,見不著你,只聽到一聲聲凄涼的敲碎離心的梆聲──原來我已由夢中驚醒了!??媽,你該記得很清楚吧?那是六年前的冬天,二、三哥和我都回來了,姐姐也在家,只有大哥遠去益陽。你說:“他是不聽話的壞東西,愿意在外邊流浪,看他老了還要家不?”“人生能得幾回圓?”父親說這話時,我們都靜默地聽著,各人的心弦上都不約而同的彈著傷感之曲。然而現在呢?媽媽,二哥是離了人世,我是等和二哥一樣的,雖然還活著,但是何時能見到你呢?媽媽,我們此生還有見面的一天嗎?唉!  三哥告訴我,他為了生活的壓迫,今年也不能回家過年;大哥是早離開了故鄉的,那么媽媽,今年的冬天、你認為“圍爐團聚有無限天倫樂趣的冬天,將怎樣過去呢?媽媽,父親還沒有回來吧?他的胡須想來長得更深更白了,牙齒大概都脫了吧?他還記念我不?還想用他的皮袍裹著他的愛女──風陀陀,我小時的乳名──唱著催眠歌嗎?提到皮袍,我又難過起來。去年三哥走時,曾留下六十元給我,要我替父親買件皮袍寄回去,并且說:“父親這樣年紀了,知道他還能穿我幾件皮袍?你一定要買回去,不要將錢花了!”而我正在他的意料中將錢花了,但是我并不是亂花,是為的吃飯呵!媽,一個人需要飯吃,這總是正當的,應該的吧!今年三哥又來信催我借錢買皮袍給父親了,我明知他等著要穿,然而我往何處去借呢?自己一個人的生存尚且顧不了,哪里能顧到其他呵。我是逆子,媽,我始終是一個不能孝順你們的逆子呵!  我想到你,媽,就要為你下淚!你太凄涼,你太悲苦,你苦心養大的孩子們,一個個都變成了你的叛徒,到如今,死的死了,活的遠走高飛,你希望“兒女長成好享福”的夢打碎了,打個粉碎了!媽,這怎不叫你傷心呢!你是舊的腦筋,舊的思想,舊的生活……一切舊的支配了你整個的人生,整個的命運。媽,有什么辦法呢!在舊的社會毀滅,新的社會建設這過程中,像你們這樣的人是免不了要痛苦的。但這種痛苦并不是你女兒以及那無數萬像你女兒一樣的這類叛徒──你所認為的叛徒──賜給你們的。媽,不要怨恨吧,我們正在開始創造比你想的更完善,更快活,更幸福的家庭呵!那個家庭實現以后,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有痛苦了。你大概明白我的意思吧,我曾經在家對你說過許多次的。  三哥前天來信說:“我親愛之父母,何不幸而有此凄涼寂寞之暮年。”我是早就想到了的!媽媽,前年冬天你還寫過兩次信來催我回去,后來我不但沒有回來,而且連信也沒有一封給你,因此現在再也見不到你的片紙只字了。媽,我想你,想我的父親,還有和善的姐姐、嫂嫂,天真活潑的侄兒、外甥,和疼愛我的姨媽、六祖母,我都想見她們,然而,哪里能夠呢?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哪來的路費呵!  媽,你和父親常說自己是風燭殘年,活一天算一天.其實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雖然我是個年紀輕輕,身體強壯,精神活潑的孩子,但是舊社會的惡魔,正在張開血嘴,吃這些有血氣,精神勇敢,年紀輕輕的孩子呵!…媽,我說的太遠了,還轉回來吧!  我對你也實在太殘酷了!為什么連半個字都不給你呢?我已經得到勝利了,為什么還在怨恨你呢?我不該對你殘酷,我應以殘酷對待施予我們壓迫和痛苦的敵人,媽,我要給你寫信,此后再不那樣固執了。  我并不以飄泊為苦:四海為家,哪里都可安身,即使永遠離開你了,也不會怎樣感到悲哀,我有我的事業要干;媽呵,哪有時間容許我來思家!  我想你,在今晚我的確特別想你!我恨不能馬上插翅飛到你的面前,倒在你溫暖慈愛的懷里痛哭一常媽,你不是對惠的母親說過這樣的話嗎:“我只要見她一面,死也心甘!”唉!這是多么沉痛的話呵,你是輕輕地說出,而我卻重重地受到了心的打擊,我哭不出淚來,我只深深地嘆了一聲冷氣。  “不要難(www.lz13.cn)受,只要每月有封信寄回,你的母親也如見到你一般的。”我聽了惠的母親的話,我不敢抬頭望她了。媽,我對不住你,我為什么不給你來信呢?我太自私,我對你的懷恨,還沒有消失。難道我真是個鐵石心腸嗎?不!媽呵,我是最重情感的人,我對人從不會殘酷,只要不是敵人。我想你,我在熱烈地想你!現在我完全恢復六年前的情感了,媽呵,我愛你,我永遠地愛你!  我明明知道你之所以對我那樣殘酷,也無非是為了維持封建關系的原故,其實你的心里何嘗忍心使你的女兒生生地和自己分離,任她在外邊過著流浪的生活呢?說老實話,親愛的媽,我一點也不苦痛,我從沒有感到我過的是流浪生涯,但在你,早巳覺得,我的生活在全家的人說來,算是最可憐了!然而,媽,你們才是真正可憐呵!我雖然常常感到物質生活的苦痛,但精神永遠是愉快的,活躍的。媽,你知道我們的理想,你認為永遠不能實現的理想,快要在我們的努力與奮斗中,完成它最后的使命了嗎?雖然現在的環境一天比一天不同,反動的空氣一時比一時緊張,我們在興奮時連痛快地談話,唱唱我們的歌都不可能,但是我們在每天睡前的微笑,是希望明天太陽來到的象征;我們干千萬萬的同志們種下的革命種子,現在將得到收獲了!燦爛的鮮花快開遍整個的中華了!統治者的加緊壓迫,即是表示革命到了尖銳化的時期,他們的最后掙扎,就是我們的最后勝利的開始!媽,你快活吧,你的女兒寫到這里,精神忽然興奮起來,她想抱著你狂吻呢。   謝冰瑩作品_謝冰瑩散文集 謝冰瑩:我認識的亞子先生 謝冰瑩:蘆溝橋的獅子分頁:123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1、人的生涯規劃是新時代的潮流,現代人的課題,生涯規劃愈早做愈好,勝算也愈大,而且愈到老愈受用,自己不但要早做生涯規劃,讓自己活出快樂人生,而且要做子女、學生、員工的生涯貴人,為他們生涯點燈,協助指導他們適性發展。生涯即人生、生涯即競爭,生涯規劃就是個人一生的競爭策略規劃。  2、生涯要規劃,更要經營,起點是自己,終點也是自己,沒有人能代勞。  3、生涯規劃就是規劃人生的遠景,彩繪生命的藍圖,發揮自己的才能,寫出人生的劇本。  4、生涯規劃包括如何成長、學習、謀生及生活,是一連串思考、選擇、計劃、打拼、發展的終生歷程。  5、生涯規劃的目的,在于掌握住現在。看得見未來;促進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發展及自我實現。  6、成功的人生,需要自己去經營,別再說了,莫再等了,現在就為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為人生點亮一盞明燈,贏在人生起跑點上。  7、人生是一趟旅行,只賣是單程票,不賣回程票。  8、時間就是生命,人生何其短暫,請珍惜有限歲月,活出自己,活出生命。  9、人生之路要自己走,要過怎樣的人生,完全是自己的選擇,只有自己才能賦予生命最佳的詮釋。  10、人生像演員,不同的場合,不同的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重要的是,無論演什么,就要像什么。  11、人生的愿望,在于:成為自己的老板,掌握自己的命運,主宰自己的時間,創造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幸福。  12、人生的標的,在于:感覺被欣賞,人格被尊重,成就被肯定,生而能盡歡,死而能無憾。  13、生活的目的,在于:活得實在,活得自在,活出健康,活出品味,活出快樂,活出豪氣,活出尊嚴。  14、人生最重的事,不是您現在站在何處,而是您今后要朝那個方向,只要方向對,找到路,就不怕路遠。  15、成功的人生,勝于成功的事業,一味追求事業的贏家,最后可能變成人生的輸家。  16、佛前的燈,不必刻意去點,最重要的是,點亮自己的心燈,知道自己的起跑點及目的地,想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按部就班跑向目的地。  17、人的一生,是一連串決定交織而成的過程,其精華在于自己如何選擇。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選對舞臺,盡情揮灑才華,走出自己的路。  18、人生成功的定義,要自己去找尋;人生快樂的感覺,要自己去詮釋;千萬不要迷失在別人的看法中。  19、價值觀,就是我們對事物好與壞、對與錯的看法,我們覺得好的、對的、重要的、應該的,都代表了我們的價值觀,因人而異,系于一念之間。  20、在對人、對事方面,如果能盡量選擇朝愉的方向去想,就會愈來愈感到愉快。  21、一個人只要想法愿意改變,事情就有轉機,改變的意念會愈強,勝算就愈大,成功的機會,遠留給擁抱變化、渴望改變的人。  22、人生是計劃的過程,計劃的主人是自己,計劃做得具體,執行做得確實,勝算必然屬于自己。  23、積極的人,充滿樂觀,展現活力,總是知道自己的方向,要的是什么?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做。  24、人在高潮時,千萬不可得意忘形,否則驕兵必敗;人處低潮時,千萬不可灰心喪志,否則郁卒自滅。  25、一個人如果心態開放,保持好奇,破除成見,不斷進修,求新求變,將會使視野開闊,擁有創意人生。  26、快不快樂在自己,快樂從心起,自己求,要學習。  27、當一個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煩,身不疲,無所求,心能安的時候,快樂就在其中。  28、當一個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動,睡得好,沒牽掛,很滿足的時候,幸福就在其中。  29、快樂的源泉在于:知足、無求。盡責、無怨、寬容、感恩、舍得、放下、忘記。  30、生涯規劃的步驟是:先覺知、有意愿、量己力、衡外情、訂目標、找策略、重實踐、善反省、再調整、重出發的循環歷程。  31、生涯規劃的前提在于:主角是自己,愿意改變自己,要量力適性,參考家人意見,有求好心,有企圖心,有行動決心。  32、一個人就算飽學之士,如果不能了解自己,掌握自己,就稱不上是個有智慧的人。  33、知己是生涯規劃的起點,唯有充分了解自己,生涯規劃才能做到量力適性,人生才能過得如自己所想。  34、要了解自己,就要勤于自我生涯對話,認清我是誰?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有那些生涯資產及戰力?我要到那里去?我要如何達到目的?  35、目標代表個人的愿景,是心中的羅盤,人生因有目標,才會執著去追求,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36、人生有夢,筑夢踏實,將自己的夢想,以階段性的小目標,落實在具體的計劃中,然后身體力行,積極實踐,就是生涯規劃最具體的表現。  37、人生是連續的過程,珍視過程,就是鐘愛自己;渴望、信心及行動是圓夢三部曲。  38、人生以40歲為分水嶺,前20年,為人作嫁,工作以量為中心;后20年, 為己多活,工作要以質為中心。  39、人生幸福三訣:一、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二、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三、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40、人生雖有終點,生命卻是無涯,生活可以隨便,生命卻要認真,怎樣安排此生,是自己的責任。  41、圓滿人生的八大領域是:婚姻美滿、家庭和樂、道德修養、終身學習、事業發展、身體健康、理財得法、善緣廣結。  42、全方位的生涯規劃,至少包括四個領域:繽紛生活路、快樂工作路、豐富學習路、職涯成功路。  43、繽紛生活路包括:美滿婚姻、和樂家庭、健康生活、休閑生活、人際關系、時間管理、消費理財等。  44、快樂工作路包括:善盡職責,紓解壓力、精益求精、工作豐富、尋找樂趣、追求創新等。  45、豐富學習路包括:修身養性、自我進修、短期進修、在職進修、學藝專精、網絡學習等。  46、職涯成功路包括:終身受雇、職位晉升、專長發展、績效創高等。  47、人生的地圖,畫滿了各式各樣的關卡,每過一關都是成長,能夠過關便是幸運,經歷種種關卡所累積的教訓及經驗,更是人生的智慧。  48、人生的關卡,成敗在于自己,過關的是自己,卡住的也是自己,人生自古誰無關,只要過關就是贏家。  49、生涯警訊要覺醒,生涯危機要診斷,生涯挫敗要探因,逆轉危機為轉機,生涯革命要進行。  50、挫敗是人生必修的學分,除了勇敢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沒有第二絳路。  51、中年,是一個充滿壓力、挑戰及危機的時期,如何破繭而出,在困境中突破成長,是人生的重要課題。  52、中年轉折是一個危機與機會并存的時機,也是一個真真實實的轉折點,只要勇敢面對,因應有方,還是能夠活得像一條龍。  53、破浪揚帆全靠信心、決心、毅力,福禍無門,無一事不可轉圜,一切操之在己。  54、灰心喪志是失敗之源;患得患失是痛苦之源;焦慮憂愁是疾病之源;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是快樂之源;健康、平安、心安是幸福之源。  55、舍得才能獲得;放下才能去煩;忘記才能心寧;寬容才能得眾;反求諸己,做到無念無私,就是踏實自在。  56生涯路上滿布陷阱,每個人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情,踏實的跨出每一步,堅持向前,充滿自信和決心,只要行得正,走得穩,終會達成目標。  57、成功不自滿,常懷企圖心;改善是求進步的動力,自滿是走下坡的起點;為了成功而停下腳步的人,失敗就在不遠處等您。  58、真正的裒退,不在白發皺紋,而是停止了學習進取,因此,抱持希望,不斷學習,落實行動,是成功人生的保證。  59、現代人的工作守則:流汗不流血,賣力不賣命,做事不坐牢,爭氣不爭功,凡事求合理,凡事求心安,過程兼結果,時效即績效。  60、一個人的品德操守最重要,也是唯一自保之道。表現好,別人不一定肯定;表現不好,別人肯定不輕饒;那里差,別人就往那邊挑;那里臟,別人就往那邊掃;那里臭,別人就往那邊清。  61、一個人如果忙得抽不出一點時間,常把忙碌一詞成為口頭禪,那就表示自己已被時間鎖住,成了時間的奴隸。  62、人生有輸有贏,得勢順境時,千萬不要得意忘形,放縱自己;失勢逆境時,千萬不可消極頹唐,放棄自己;人生成功的定義,要自己去找,別迷失在別人的看法中。  63、人生如起伏波浪,唯有培養辨識障礙意識與能力,堅定面對挫折勇氣與決心,設法及時反省與補救,才是在茫茫人生大海中,安穩航行的不二法門。  64、聰明人看退休:不是人生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不是工作的退出,而是工作的再參與;不是從此坐享清福,而是人生再定位;不是依靠別人,而是人生再出發;不足自然凋謝的過程,而是有計劃的過程。  65、退休是放松自己,讓自己更有時間,去做一些年輕時想做,而沒時間去做的事情,來滿足自我,活出精彩人生。  66、在年輕的時候,如果能盡早預籌生涯發展,先期進行生涯管理,生涯路上,必然走得實在,活得快意。  67、早備六老,愈老愈受用:老健、老伴、老本、老友、老趣、老傻。  68、老身要健,勤于運動:活就要動,動則得救;力行生活規律,飲食適當,營養均衡,定期健檢;注重休閑,保持心情愉快,便是健康保證。  69、老伴要好,愛要及時:年輕的夫妻,要及早培養默契,好為老年的生活,累積相愛相守的本錢;空巢中的老人,雖然抓不住孩子的翅膀,但別忘了勞苦功高的老伴,只要巢中有溫情,永遠不會空。  70、老本要保,善于理財:年輕的時候,要量入為出,懂得理財,為后半生早作準備;(人生感悟 www.lz13.cn)人老了,沒錢萬萬不能,千萬要守住老本,懂得活用,善待自己。  71、老友要交,廣結善緣:老友愈陳愈香,年輕的朋友,要及早培養人脈,以便為老年的生活,營造談天說笑的空間;人愈老愈需要朋友,借著老友的互動聯誼,可排遣寂寞,打發時間。  72、老趣要多,及時培養:一個人的興趣愈多,朋友就愈多,生活就愈有情趣,生命也就更充實,能為興趣而活,是人生最大樂事。  73、老傻要裝,涵養心性:人活得愈老,愈要裝傻,與配偶、子女、媳婦、好友相處,少說兩句、少批毛病、少發脾氣,多讓一點、多想一二、多說好話,和和樂樂,皆大歡喜。  74、裝傻的最高境界在于:拿得起、放得下、看得開、不動氣、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75、臨老宣言:多運動保健康,心和諧增愉快,不要委屈自己,不要為難子女,沒錢萬萬不能,多陪伴老伴,活到老學到老,有余力多奉獻,可以預立遺囑,多做還愿還債,從容準備后事,恬然接納死亡。  76、臨老警語:不做老病號,不做老番顛,不做孤獨者,不做守財奴,不做落伍者,不做依賴者,不做等死者。  77、銀發族的養生秘訣:知老、認老、抗老、忘老、返老、惜老。  78、老當知老,規律自找,青春永保;老當認老,不要過勞,剔去煩惱;老當抗老,養身有道,永不嫌老;老當忘老,不停用腦,永不枯槁;抗當返老,心境要好,自樂陶陶;老當惜老,及時行樂,瀟灑逍遙。  79、瀟灑人生六得:來得、做得、玩得、舍得、放得、走得。  80、活到老,學到老,動到老,玩到老,樂到老,永不老。  81、悲觀者抱怨風向,樂觀者期待轉向,聰明者調整風帆。  82、對人生的種種,要抱持「看得見、想出來、知改變、能行動」的態度,才能對自己的人生有所交待。  83、自我管理的警語:既尊己又尊人,站穩腳再沖刺,識時務知進退,存善心做好事,己不欲勿施人,有余力多助人,重修行求心安,善盡責留懷思,再賣力有批評,疼自己做自己。  84、有效工作的警語:流汗不流血,賣力不賣命,做事不坐牢,爭氣不爭功,有始也有終,過程兼結果,時效即績效。  85、人際關系的警語:時存五心(誠心、寬心、同理心、肋人心、感恩心);力行五好(心地好、態度好、表情好、言語好、行為好)。  86、開心生活的警語:時時開放心胸,保持樂觀心情,全力沖刺目標,運動休閑兼顧,營養力求均衡,生活加點創意。  87、心靈保育的警語:常運動以健心,多靜省以收心,戒酒色以清心,去物欲以養心,誦古訓以警心,悟至理以明心,厲行善以愛心。  88、在人生的奮斗過程中,就像一場場的球賽,有輸有贏;人生之路崎嶇難行,但憑毅力、決心,勇往直前,才能戰勝命運,成為生涯贏家。  89、所謂生涯贏家,就是對自己了解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想過怎樣人生的人。  90、生涯贏家的畫像:快樂風光享余年:活動自如身體健,經濟獨立不靠人,親情友情樂融融,云淡風輕隨己性,生活快樂不知老,退休計劃做得巧,養老壓力自然小。  91、贏家的相對就是輸家,凡是對自己不了解,任由環境塑造,糊里胡涂生活的人,都算是人生的輸家。  92、生涯輸家的畫像:病弱孤獨度殘生:插管躺臥在病榻,如影隨形文明病,親情友情漸疏離,精神空虛難自處,早未準備悔已遲,退休計劃做得差,養老壓力自然大。  93、人生使命宣言:家庭第一,健康至上;勁在工作,知足感恩;樂善好施, 廣結善緣;信然重諾,心安理得;終身學習 回饋社會。  94、不怕計劃失敗,只怕不去計劃,嬴家的頭銜,是苦干得來,汗水換來的。  95、生涯是連續的,終生的,與成功有約,有夢的人終會摘星。  96、主角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決定成敗,掌握命運,突破困境,使美夢成真,沒有人可以代勞。  97、新好父母或老師,要為孩子或學生生涯點燈:點燃心燈、智慧之燈、希望之燈。  98、新好父母或老師,要做子女或學生的生涯貴人:要做心理學家、顧問、拉拉隊長、向導。  99、讓孩子或學生,找到自己,掌握自己,肯定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比什么重要。  100、快樂人生的根源,在于用心經營家庭;事業成功的人,也是家中的模范生,筑一個自己喜歡的巢,愛情及親情就在家里。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人生規劃 影響你職業規劃的5大因素分頁:123

安妮寶貝:愛到逃離  20歲的時候,我得到過一份有生命的禮物,是一只小狗。也是我養過的唯一的一只動物。  那個夏天,林把它送給我的時候,它非常的小。躺在我的裙子上睡覺,然后用它溫暖濕潤的小舌頭,輕輕舔我的手指。  我在灼熱的陽光下,飛跑著去超市買牛奶和牛肉干。我不知道我可以給它什么更好的東西。一顆心在跑的時候,跳得讓我疼痛。  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個星期。我叫它小乖。  常常一起去公園散步,它跟著我,因為太小,跑起來還搖搖晃晃的。  我爬在地上擦地板的時候,它就在紙盒子里面探出小腦袋,我擦到那里,它的視線跟到那里。  我們常常玩的親密游戲是,我叫它的名字,然后躲起來,它開始四處找我。  很奇怪它的眼睛,象一個嬰兒。純潔,無邪。當我們互相凝望的時候,我知道我們是相愛的。  一個星期后,它突然生病。不肯吃任何東西。一直躺在角落里睡覺。  林對我說,你給它吃得太好,伺候得太細心。一條小雜種狗,隨便著養就是了。  那時手足無措的我,只好把它抱到林的家里。林的媽媽幫我照顧它,她給它吃藥,用冷的毛巾墊在它的小腦袋下面。  那個晚上,我留在林的家里睡覺,怕小乖會死掉。它已經處于彌留狀態。  不肯吃晚飯,坐在地上,一邊撫摸著它,一邊不停地哭。  林的媽媽說,不用這樣傷心。只是一條狗。  那天我和林的媽媽一起睡在陽臺上的涼席上。  半夜,突然驚醒,我聽到小乖細細的叫聲。它趴在我的肩上,用它涼涼的小舌頭,舔我的耳朵。  它來告訴我,它好了。  我們沒有吵醒任何人,黑暗中,抱著它溫暖的小身體,我淚流滿面。  我把小乖留在了林的家里,堅決不肯再帶它回家。  下樓的時候,小乖一直跟我到樓道口,睜著它疑惑的眼睛,不知道我為何不抱它一起走。  我看也不看它。飛快地跑了出去。  林說,你真的不要它了?  我說,是的。我承擔不起這份感情,還是斷了好。  小乖在林的家里留了很長時間。我偶爾去看它。  它總是認出我。圍著我的腳撒歡,躺下來讓我撫摸它的肚子,顯得很快樂。  林因為搬家,后來把它送到鄉下。  最終小乖失去了蹤跡。  林說,你的殘酷有時真得讓人吃驚,你就這樣拋下它就走。  我說是啊,我就這樣。  太深刻的感情,只能讓人選擇逃離。  甚至沒有勇氣去承(www.lz13.cn)擔分別。  20歲以后,我感覺到自己內心的寂靜。  不會再讓自己愛得只能離開。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一個春天的晚上 安妮寶貝:七年分頁:123


桃園磁磚凸起工程
【新竹磁磚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磁磚凸起工程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收費

arrow
arrow

    s86dg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